44-

【贝哀8.18日12h】12:00《鸢尾花》


5000+字 不是很长

极度ooc   心のままに  --手嶌葵  

 谢谢观看❤️🙏🏻

 ------------------------------------------------

  

鸢尾花

 

  “雪下到黄昏就该停了

    过去配合自由

    因感觉而沉默

    她知道的

    泪水里盛开不了花朵”


        “vermouth

          或者是克丽丝·温亚德:

           虽然冒然来信多少有所违背当年的约定,

  不过我想这件事还是要通知你一下。

            她去世了。就在四天前。

            死于器官衰竭,

   不过她好像早就知道一 样,

      很平静并没有什么伤感。

             我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将这件事告诉你,

         我并不知道你们的过往,不过。。

             最近整理她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书信

         虽然没有署名,但我想这些应该是给你的,

      没有人打开看过,

   我私自将这些一 并寄给你了。

   这些都由你来处理好了,

              她也没再多的东西了。

              寻找你的踪迹花了一些时间,

    但放心,一切都是保密的。

              如有什么其他事宜欢迎回信或拜访。

                                                           工藤新一”


       

           vermouth靠向椅背,转头看向落地窗外的漫天大雪。

          她并不知道工藤新一那小子是怎么查到自己的住所的,毕竟谁都不会  

     想到像她这样的人会选择落脚在圣彼得堡不是么,这样一个冬季漫长又

     寒冷的城市。

        “她死了啊,还死的这么无趣。不过也是她的风格。”

          vermouth拿起一旁的酒杯,杯中的液体在窗外的橙黄色路灯光下闪

     着暗淡的光。

          其实宫野志保的死她早就是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会真么快,反正谁

     都会比她先走一步的。


       “命短的家伙,一家子都一个德行。”

        

    只不过她并没有感觉到想象中的兴奋,这太奇怪了。

          看来这雪一时半会不会停了,vermouth起身拿上外套,今晚她还要 

     去马林斯基剧院看期待很久的演出,她不能错过。

  

         vermouth踩着新雪不紧不慢的走在傍晚的街头,她出门的比较早并

     不急着赶路。冬夜的风还是那么刺骨,即使有暖色的路灯也无法覆盖的

     铺天的寒意。

          她突然想起了宫野志保曾经与她谈到过她是喜欢冬天的,她说只有冬

     天才会感到自由。真搞笑,她那家伙哪有什么自由可言。

          那是在哪里来着,也许是某次任务结束吧。每次回想起过去的时光就

     如同旁观者一样,太遥远了,是不是自己活得太久了?

          vermouth笑了,看来自己是真的老了,她可是一直对多愁善感这个

     词嗤之以鼻的,没想到啊,不知道sherry要是知道了会怎么嘲讽她。

          想到她会说什么,vermouth的笑容凝固后慢慢的消退下去。。

 


       ---“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

             一切结束的都是那么顺利,

       甚至有些太顺利了,

             当然我知道你在其中可是做了不少手脚,

             看来活得久也不是没有好处,

             很难再找一个像你这样的完美间谍了。

             我想你应该早就找到新居所了吧。

             记得过去你的住所总是有很多鸢尾花,

             窗台上,餐桌上,甚至是地上,

        真是无药可救的兴趣。

             其实我一直想要问你

             为什么那么喜欢鸢尾花,

             不过这也并不属于我们的交流范围内。

                                                         一切安好。”

 

           vermouth想着自己过去确实是非常喜欢买一些鸢尾花回家,为什么呢,其实也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那段日子那家伙总是会来自己的住所,自己会不会是想要一起看起来有些生机?算了,思考这种事并不适合一个前杀手。

          快速驶过的车卷起的风将刚落下的雪花又一次吹上空中,vermouth淡金色的长发在空中沾染了点点雪白。

 

       “ Sherry,你说时间都会带走什么呢?”



     ---“马上一个月了,

           现在的日子就像是我缩小的那几年

     一样的安稳,

           实在是让人不敢相信,

           有一天像我这样的人

        也可以坦然的过上这样的生活。

           最近我在工藤

     还有其他人的推荐下开始工作了,

           还是老本行吧,

      只不过不再是什么不正经的东西了。

           我和那几个小朋友的关系也非常好,

           他们也真是有意思,

           明明很多次都在小声议论我太像灰原哀,

           但就是没有想过我就是她。

           也是,这也不是一般人就能相信的。

           哦对了,

        我最近在手臂上纹了一朵鸢尾花,

           说实话我确实是挺喜欢这种花的,

        很美不是么。

                                                          一切安好”


          

          vermouth抬手抚去肩头的落雪,其实她的日子也可以说是安稳,甚至是不可思议的平淡。不再进行杀手工作的她开始自己做起了生意,出口贸易对于她来说还是得心应手。她最近总是是想,如果自己没有经历当年的实验室,没有变成一个不老的异类,是不是自己的生活本该如此呢。

          不用放弃莎朗的身份,不会为组织做事,不会成为vermouth,但这样也不会遇到她。。

          时间带走了什么其她的不得而知,但她知道,自己早就不是当年那个可以随时笑着取别人性命的vermouth了。也不是突发善心,而是没有

兴趣了,她做不了了,像是一切都结束了,故事应该已经结束了。

 

          而且现在sherry也死了。

          她就这么死了。。


         

     ---“快三个月了,

         可真快,

      一眨眼的时间就过去这么久了,

            最近工作上有一些成果,

         生活质量有所提升,

            我换了一间大一些的房子,

            工藤一直说我

      自己住真么大的房子太空旷,

            真是多管闲事。

            最近有点沉迷酒精,

       但没关系,我还是有度的,

            鸢尾花已经盘满了我的左臂,

            他们都说显得我看起来非常违和,

       但我并不在意。

                                                         一切安好”

 

     ---“五个月零三天,最近天气开始变凉了,

           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还活着么,

           不过我想你是不会轻易死掉的,

           我以为你会回到聚光灯下

     做女明星的行当,

      没想到我竟然猜错了。

           我的生活还是那个样子,

           有时下班会参与一下聚会,

      就是当年那些人,

           工藤和毛利可不愧是久别重逢的爱人,

           感觉过不了都能喝到两个人的喜酒了,

     都很好。

                                                           一切安好”

 

     ---“七个月了,快到冬天了,

            还记得我和你说过冬天会感觉到自由么,

            当时好像也没有接着往下说什么,

            不过我想你已经不记得了吧。

            冬天的天空是那么远,

       就连太阳都不再是烦人的灼热了,

            我最近经常想起

       我们那年冬天在雪原上迷路的场景,

            诺大的雪白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都那种时刻了你还在抱怨没多带一包烟。

            记得我最后冻得已经失去意识了,

            也不知道你联系的直升机

      怎么找到我们的,

            其实我当时觉得,

       就那一刻,

       死在那里我也满足了。

                                                          一切安好”

 

         宫野志保的信一封一封的随着vermouth 的脚步在她脑海里回闪,身后的雪地上留下了长长一排脚印,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新雪覆盖,就和其他  

路人的脚印一样。

         vermouth深深的呼出一口白雾,伸手拿出烟点了一只,索性站在路边的树旁。



    ---“九个月快过去了,已经步入冬天了,

          但今年的初雪晚了些,到现在也没有下。

          近些日子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

          我想一定是那段日子

     来回测试解药的原因,

          最后会怎么样呢,无所谓了。

           啊,好巧啊,

     我写下这些的时候窗外正好下雪了,

           还不是很大,我准备出去看看。

                                                           一切安好”

 

    ---“十个月二十天,

           我的鸢尾花现在已经从左臂蔓延到后背,

           这种身体被墨线分割的感觉挺有意思的。

           不知你最近怎么样,老没老呢,

           没机会再观察药效的进展真是损失。

                                                           一切安好”

 

     ---“马上一年了,

        我的身体真的是大不如从前了,

           也不知道就这个样子还能活多久,

           当时没有见你最后一面

     有时也会后悔一下吧,

           我想着我能不能

     在余生把害你不老的解药做出来,

           不过最近有点忙,进展得比较缓慢。

                                                           一切安好”

 

   ---“一整年过去了,

           这可以说是脱离

      你给我的死亡威胁最长的一次吧,

            可能。。我们真的永远都不会见了。  

            身体没有好转,但没关系。

                                                           一切安好”

 

    ---“十四个月,

           我想我们终究是无法靠近了,

      当年那些也都化作雾气了,

           但我解不开了。。

           我能感觉到我的肺也开始恶化了,

           最近不太去见工藤他们了,

      日子可能不多了。

                                                                  安好”



        vermouth就那样望着路对岸的行人沉默着,她想到了宫野志保写下这些的样子,整齐的棕色短发服帖的垂在耳后,单薄的肩膀会因为咳嗽而  

剧烈的颤抖,手边一定有一杯浓度很高的咖啡,过去自己总是恶趣味的往她的咖啡杯里丢方糖,看她那敢怒敢言的样子就很好笑,那是她还是那个天天泡在实验室的死板又苍白的家伙,还真想象不到布满纹身的她。

      

         直到烟烫到她的手指才突然回过神来。


   ---“一年半了吧,状态越来越不好了,

          我最近请了一阵子假,

     也不打算出去走走了,

          要卧床一阵子了,

          可能这个房子对于我确实有点空旷,

          但我还有花们陪我。

                                                                   安好”

 

   ---“又过了快一个月吧,我开始上班了,

          其实我知道静养也没什么用,

          说实话,真得想联系你一下,

          不过如果是你不想让人找到的话

    谁也找不到你吧,

          算了,希望你过得好。

                                                                   安好”

 

              死要面子的蠢货,可能我也是吧。

 


   ---“这是多久了,我有点记不清了,

          总是回想起一切过去的事,

          记得有一次你浑身是血的闯进我家,

          可是给我吓了一跳,

          还拿了一束花,真是够无聊,

          想想看你半死不活的闯进我家

    也是总发生的事。

          哦对我辞职了,做不动了,

    甚至连你的解药都做不出来了。

                  。。你现在在哪里啊。

                                                                   安好”

 

                其实我哪里都没去啊。

       vermouth在第一年一直留在了日本,只不过是远离了所有过去,她不理解自己的做法,明明一身轻了,大可以回到美国的别墅享乐,但她却在偏远的小镇子住了一年多,最后甚至将别墅卖掉定居到圣彼得堡,可能一切都有解释,但她从不直面那个最简单的答案。

 

    ---“应该快两年了吧,记不住了,

           前阵子被工藤拉到医院了,

           我都说了没有用,

      我什么情况我最清楚了。”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

           很痛,全身都在痛,

           天气也很热,

           这几天开始做一些奇怪的梦,

           甚至梦到了姐姐,

      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梦到过她,

           她跟我说了很多的话,

      只不过醒来我就忘记了,

           但能再次看到她感觉真好。”


     ---“看着镜子里的我有时会出现幻觉,

           那些鸢尾花就像是有生命一样,

           闭合又盛开,永远娇艳,永远芬芳,

           可能。。就像你一样吧。

           我想这是我这几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有他们陪我真好。”

 

  

        vermouth抬起头重新回到人行道上,步子放缓放轻了很多,她感觉就像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宫野志保的生命尽头,文字的无力感觉来越强烈,

    她不知道怎么诉说这种感觉,总之不是她想象中的期待。

 

  

     ---“我昨晚梦到你了,第一次,

           梦到了我们在你美国的别墅,

      阳光很好,

           你说要我在院子里种两棵野樱桃树,

      顺便把泳池的水更换一下,  

           我简直无语了,

      梦境总是这么不可理喻。

           不过你笑的很好看,

        我都快忘记你的样子了啊。”

 

  

         Sherry,我已经把别墅卖掉了啊,而且你最讨厌吃那种小樱桃了不是么,你说过的,很酸。

 

  

     ---“最近开始时常昏迷,

           也不能喝酒了,胃受不了了,

           这可真是应了你当年那句

      报应迟早会找到我啊,

           不过我并么有觉得有什么不满。”

 

  

         其实我就是随口说说而已,有报应也应该找我而不是你啊。

 

  

    ---“最近工藤和毛利订婚了,

           其实他们不说

      我都下意识认为他们早都结婚多年了,

           想到他们还是刚到二十几岁的人

      就要恍惚一下。

           不知道能不能挺到他们的婚礼了。”

 

  

          所以你看到他们的婚礼了么?

 

  

     ---“我住院了,

            换句话说就是在有人察觉的地方等死,

            这只有消毒水的味道,

            我这辈子就是活在消毒水的味道里了呢,

            有点想念那年我们

       在太平洋上那个小岛的日子,

            你说那是你的安全屋之一,

      但我看就是个破房子而已,

            不过那时候吃的海鲜真的很难忘,

            我从来没和你说过这件事吧,

            看你和海螺较劲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

 

  

        其实我们还可以去的,你说对了,那就是一个破房子而已,要不是当时被围追堵截的没处去,我肯定也不会带你去那个小岛。我们还可以去的啊。。

 

  

      ---“昨晚进了抢救室,不过又活过来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抢救我,

       生死由命好了。

            。。你还活着么,你到底在哪里。”

 

  

           我还活着啊,我还活着。。


  

      ---“好痛,最近睡觉都是问题了,

             但我还有这么多花陪着我,

        我还有。。”

 

  

             还有什么?

 

  

      ---“我的左眼有些看不清了。。

             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

        你能不能回来。。”

 

     

      vermouth的步伐戛然而止,直挺挺的站在小路中央,寒风不再吹拂,雪花纷纷扬扬的坠下天空,落在她的肩头上,她低着头耳边仿佛就像能听到雪花坠落的声音,处处破碎。

 

        ---“我想我错了,我不想死,

         我想见你,我还想见你一面。。”

 

        ---“我不能这么死掉,

              你不是说只有你能取我的性命么,

              你快来吧,我已经等不了了。。。”

 

        ---“我想我真的不行了,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

              你就是这些鸢尾花,

              我骗不了我自己的,

         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不是么。”


        ---“啊,我闻到了花香,

              就像是那时走进你的房子一样,

         我在盛开着。。”

 

         ---“vermouth。。vermouth。。”

 

       vermouth久久的沉默着,宫野志保的文字在她脑海里结束了,她的生命也结束了。算上寄信的时间,宫野志保也许也就是在上周写的最后一封信。

       明明是应该还有温度的信,可太冷,vermouth觉得自己浑身冷的忍不住的颤抖。

       她从来不认为自己会为了谁而流泪,但脸颊的刺痛却真切的提醒着她,有液体正在寒风中冻结着。

       太压抑了,心上的重量让她快要不能呼吸了,她想要大叫,想要将一切与她的回忆剥离出身体,她甚至想要现在冲回日本看看这到底是不是那个家伙该死的玩笑。

       但她知道的,她知道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那是她从来没见过的宫野志保,苦涩的文字赤裸裸的摆在她面前,不再有任何伪装和逞强。

       她甚至看到了那不再整齐的服帖的茶色短发,看到了因为瘦弱显得宽大的病号服,看到了布满针孔的手背,看到了从衣领伸出的一朵朵鸢尾花。

      

       “vermouth,vermouth。。”

 

       不知过了多久,vermouth抬手将脸上的泪痕擦掉,拍了拍头顶的积雪,一步一步的走向了远处明亮的剧院。


       混蛋家伙。

       自己会活下去的。

 

       她不会回日本,那里再也没有值得想念的事物了,仅此而已了,一切都真正结束了,一个冬天又一个冬天,就像身后的脚印又一次被雪淹埋。


  ----

  

       “你可别死在这里,你死了我怎么像上面交代,给我醒醒。”

         vermouth架起宫野志保拍着她的脸。四周都是一片白雪,没有任何参照物可言,她知道就算是自己身上的定位也很难定位出他们的位置,暴

风雪将一切搅乱了。

         宫野志保的意识短暂回归,半眯起眼睛看着眼前模糊的人影。

       “vermouth。。你要活下去啊。。我换你。。别死。。我。。”

 

         ---“vermouth,

               尽情的做你想做的事吧,

               其实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不是吗,

               你本来就是那朵

         最绚丽且永不凋零的鸢尾花,

               就此告别了,

               我最爱的,,

               混蛋女人。”


-------------END

 

谢谢观看

评论(19)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